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

【生活】與其羡慕別人 不如嘗抽時間去追求


聽到903 西加航空講得好好 :
好多人會羡慕別人的生活 / 做到某些事
反觀自己得唔得呀?!

其實有想過的lifestyle, 只要有踏出一步, 
離開comfort zone, 嘗試去做,
就可以一步步做到
不action , 只會是發夢
回想當時的我就是很想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
好像澳洲人work life balance, 擁有一個happy life
8 hrs 工作, 8 hrs 休息, 8 hrs好好地過你的生活
擁有健康身體, 時間自由, 可以好好跟朋友家人相處
比一切都更重要
"你是你本身的傳奇 憑著你志氣會成大器"

五大死到臨頭的遺憾



 Steve Jobs說「把每天都當作是人生最後一天來活」,不以為自己有一生一世,你會勇敢一點。為什麼那麼多人臨老才壯烈地終於敢為忠於自己做一點事?

《 Top5 Regrets of the Dying》一書

在澳洲從事善終服務多年的護士 Bronnie Ware所著,大量接觸及照顧生命祇餘12星期的人,她發現不論性別國籍年齡學歷背景家境等因素,大多數人臨終前親口告訴她的都殊途同歸五大後悔:

1.但願我曾有勇氣過忠於自己的活,不是徇眾要求的活。是金曲金獎,最常見的後悔。回望人生,幾多背棄了的理想,誰人都可以;幾多生命的選擇,都在傳統價值和別人眼光中,妥協了自己委屈了個性扭曲了生命,直至健康給你的自由配額用完,才回頭太難。後悔沒有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,太遲。

2.但願我沒有那麼工作為重。是每位男病人的心聲,錯過了孩子的成長,愛侶的細微,父母的皺紋,一生的風景,局限在事業地圖,到最後時刻,溫暖不了將枯的生命。

3.但願我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感受。為和諧維穩,知書識做,怕事,自保,自私,安於中庸甘於迎合,長期壓抑想法和感受一生無法做自己,甚至因苦澀怨艾悶出病來鬱鬱而終。麥當娜說「很多人怕講自己想要什麼,所以他們得不到想要的。我想要什麼我就說,如果這樣我就是 bitch, so be it」。

4.但願我和朋友們有保持聯絡。悔不當初沒給友情更多時間和養份,一生忙碌征戰,太埋首於我我我,大好的朋友漸行漸遠陌生,到自己出了事,放下名利放下權,放不下情感和牽掛,落幕時刻,愛人友人,才是最深的惦念。

5.但願我容許自己過得快樂點。「是驚人地普遍的一項」,竟然到人生盡頭,很多人才知道快樂是個選擇。困在熟悉裏的人,習慣偽裝習慣掩飾習慣不快樂,在溫水中害怕改變,寸寸計較,不是生活令他不快樂,是自己不讓自己快樂。

想說的是,不必到生死關頭,才毅然發現要忠於自己,每天,都可以。

心理學角度,相對那些我們做了的事,人們後悔的往往是那些沒做的事。
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,怕痛,但人生不全是甜品。

我甚至不求死而無憾。人生,應該有憾,無悔! 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supplement/columnist/art/20120506/1631068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